中秋节是一个欢乐的节日,也重让我回忆起小时候的欢乐时光。~

  Image071.jpg

记得小时候,每当中秋节,我们全家还有堂哥表姐都会到祖母的旧家去提灯笼,

兄弟姐妹一起玩的感觉很快乐,加上当时大姐也还小,都会和我一起玩。

祖母搬家后,我们的中秋节就在家里庆祝,

我和二姐都会在屋前点蜡烛,因为我们很喜欢将灯笼挂在篱笆,

所以爸爸还特地DIY了很多个小勾勾,让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将五颜六色的灯笼挂起来,非常漂亮。

还有一次我们家办了烧烤会,结果下起雨来,虽然雨一会儿就停了,可是灯笼都湿了,

但是大家都很开心。

 

近几年,中秋节时我都会到雨城太平湖去看夜景,很多人会在那里点蜡烛,很漂亮。

可惜今年中秋节又下雨了(可能是受到台风影响吧),到凌晨十二点都还没停,

太平湖的中秋夜景震得很美,有机会再拍下让你们看看。

 

我到祖母家去吃月饼,祖母很开心哦~!

虽然下着雨,但是我们还是有拜拜~

Image067.jpg

这是祖母准备的~!

Image068.jpg

拜了后,我们就开始吃月饼!!!

祖母家有好多月饼哦~有三盒哦!!~

Image070.jpg 

还有“公仔饼”呢~!!我的最爱~!

Image076.jpg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祖母有点念旧,家里有好多旧东西哦~!

这小茶杯好unique哦~好友味道~!!

Image079.jpg 

漂亮吧!!

可惜今年只有我和祖母两个人,姑姑也歌唱比赛去了,

这让我觉得有点无奈,也觉得现在的青年都对传统少了一份热情,

他们都觉得传统好老土,可是对我来说,

传统是文化,是种族特色,是我非常重视的东西。

不知道你们的中秋节又是怎样的呢?~

无论如何,我爱中秋节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outlea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